去年Q4全球銷售無線耳機1250萬套,AirPods占六成

新浪科技引用介面新聞報導,據市場研究機構Backpoint Research日前發佈「Headables Market Tracker」調查結果,去(2018)年第四季全球無線可收聽設備市場規模達1,250萬台;其中,北美是最大市場,占總量的24%,緊隨其後的是亞太地區(不包括中國大陸)和歐洲。

就品牌而言,蘋果顯然是市場領先者,擁有60%的市場份額,不過,由於客戶等待於今(2019)年第一季推出的新款AirPods,致使該公司去年第四季所占份額有所下降。

而JLab和QCY等二線品牌的強勁表現也對蘋果的市場份額產生了負面影響。除了蘋果的AirPods外,暢銷榜上還包括售價在150至200美元左右的高端機型。Jabra Elite Active 65T、三星Gear IconX以及Bose SoundSport Free都進入十大最暢銷高端機型榜單;然而,幾款定價低於100美元的中低檔機型也取得了成功。

資料來源:MoneyDJ理財網